醉意睡安稳

HE我一起漂流

祺我|寄给风的旁白


* 私设算我的 ooc勿上升

* 书信体 2k

* 灵感来源于生活





亲爱的嘉祺:

 


展信安。

 


起笔的时候其实距离我们挂掉视频没有多久,那是你非要制定好的同频。



你说既然你管不住我硬是要和哥本哈根的夜色竞争朦胧,那就利用六七个小时的错峰做我的闹钟。

你说我从前就怕一个人的窗边有不断敲打的雨声,那就入梦伴着你的声音,清晨也被这样唤醒。



其实我不及你怀中那个香香软软的小白兔般易碎,只是意识敲响“有你在”的风铃,我便毫无顾忌地丢盔弃甲,做回哥哥的小朋友。

 


你不说我也看得出公司一如既往地忙,信号不稳的视频通话总被其他应用中断,不用想也是头顶积压的琐事与要务。



嘉祺,我仍感激你在乌泱人群为我腾出的清风过梢,也感动于你将爱我之外的滂沱尽数遮挡,我无比荣幸地安居于你为我搭建的乌托邦,你说“有我在呢,哥哥知道。”

 



可我总是希望你露出一些破绽,让我偶尔也能捡起你的支离破碎,在漆黑的夜里拥抱你入眠。

 


你是我的面包,也是我的白雪。

 




我的外国朋友时常感慨这世间的情爱怎能如此奇怪,只言片语的date怎能就把见色起意描绘成高座云台的爱。



嘉祺,原谅我用我们共度的悠长岁月为她解答。

 

 



爱本就不该是脱口而出的莽撞。

 


我还记得头一次在校际音乐会认识你的局促与难安,在舞台上吟唱的你实在够格作为平淡暮色里一跃而起的火光,我的心脏快要被灼为分崩离析的血色,每一处潮红都映着你发光的来向。

 


嘉祺,你一定不知道,表面从容的我心间已是乱云飞渡。

 


嘉祺,你一直以为是你先提及爱,其实是我巴巴地站在“请勿打扰”的门后,窥探你是否就算看到我虚假的矜持也还是愿意轻叩我烧得火热的心扉。

 


嘉祺,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自认为是在雨水中装作坚挺的牛皮纸,摇摇欲坠地撑起孤独的诗。

 


我从前不明白为什么爱如炬火,爱如潮水,爱如空气,爱如繁星。怎么区区爱情竟像是末日逃亡的必需品。

 


嘉祺,只有你值得我为绝境戴笠穿蓑,可我也可以藏匿于你的胸膛,暴雨倾盆都触不到我。

 



 

我还记得你毕业喝醉的那天,我在寝室里捧着手机终于等到你的电话,“我有话想讲,得,得见面说。”你极少舌头打结,所以我的心脏提前乱了节拍。

 


凌晨两点的五月微风正好,你靠墙歪了脑袋盯着我,你的笑带着酒意,醉了我的发丝,我的心跳。

 


“是我觊觎海棠醉日,我想坠入有你的海域。

所以你可不可以,试着来爱我。”



嘉祺,你何尝不是我拼命想要握住的月光。

 

 



我的心里无时无刻不盛满一个你,风花雪月都是你。

 


嘉祺,你刚才还在车上给我唱歌,“你在左边,我紧靠右。”你说什么时候见面,你有点想我。

你唱着“永远爱你是我说过。”你说分开才知满船清梦压星河,等我回去你要把“我爱你”耳鬓厮磨,不只是在床上。

 


我羞红了脸颊和你车里的语音助手告状,我说你可都听见了啊,马嘉祺光天化日的耍流氓。

 


你变本加厉地卯足心思,像是一定要看清我面庞升起的云霞。你说我醉酒的样子可爱的紧,汁水饱满的桃子光滑似玉器;你说我穿长裙好看,穿阔腿裤也美,你说我柔软的腰肢轻飘飘地像山茶花的朱砂,其实不穿的时候最为靡颜腻理。

 


欲总是能骄傲地鲜艳又张扬。

 




嘉祺,我说自己是破落的月亮,你说你最喜私藏我的白光;我说自己是在夏夜凋落的玫瑰,你说你早已为我盖上漂亮的玻璃罩;我说自己是风吹来暂时歇脚的蒲公英,你说你就是风,你永远带着我跑。

 


嘉祺,我要怎么表达才能从笨拙的词句里挑明我有多么爱你?

文字表达不出千万分之一,你是知道的,词不达意是我的常态。

 

 

枯木在暴雨中焚烧,落花在风沙里游走。

嘉祺,我竟有几刻希望假如真的到了末日,我也愿把一切交付与你,有你在的地方便不是末日,何须逃亡。

 




嘉祺,一晃已是四季轮转三回,所幸回回都是热恋。

 


我想起上次自己醉于你的怀中,胡言乱语地说着以后我们养一只银渐层我们什么时候去看日出。

你将我牢牢锁在胸口,你说,太太,要不要先结个婚。我其实听到了这近在咫尺的缱绻。

 


万水千山阻隔爱欲才让我猛地清楚多么炽热的相撞才支撑得起神圣的仪式。

 


嘉祺,相隔的年岁总是让我追不上你铺满爱的滚烫辞藻,其实我的喉咙已被升腾的高温燎到失声,所以我只好在混沌里吻你,在肋骨起伏中坠入更深的情网。

 

 

嘉祺,只要是你,婚姻就不是爱情的坟墓。

嘉祺,当着你的面说不出的话都被我写在这里。

 


嘉祺,开完视频会议记得去厨房左边的橱柜拿了菊花茶来泡,你的好眠比我的入睡重要。

嘉祺,对面露台的小孩兴奋地踢着足球,花盆里的蝴蝶兰滴着水;今日天朗气清,入夜一定不会有雨水敲打窗户;楼下新开了一家pizza店,点餐可以直接从我的阳台扫到店门上的二维码;我还没写完下周要交的作业,可止不住想你。

 


嘉祺,1000天纪念日快乐。

嘉祺,我的月亮只会降落在你的掌心。

 

 

 

 

安安

2022.5.9于哥本哈根

 




TBC.





 写在最后:


首先我要来挑战一下赶着交论文的这几天我究竟能产出几篇发疯文学。


我真的滑跪,等我交完论文一定好好写出完整漂亮的故事给你们看🥹


再有就是这个合集的坑得填一填啦,所以后续还会有小张和轩轩的书信体(或许


最后特别鸣谢一下我的男朋友,虽然他看不到我在这个平台发的疯,但是很多情节都是以他为原型啦,也是他给了我‘异国恋’没有那么恐怖的感受,所以说与喜欢的人相爱蛮幸运的。



看到你们的评论我会很开心🥹



继续去写论文了🥲



醉意睡安稳

2022.5.9



评论(16)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